2005/06/18

[漫畫]致命病毒



劇情簡介:
一名男子在新宿街頭大量吐血而死,原因成謎,負責驗屍的小野寺和關口二人推測死因可能是某種不明的病毒感染。而當初曾待在事發現場的一名高中女生岬明,身體也出現了異常的變化……在地球不斷變化的同時,自然與人類之間究竟產生了多少的矛盾?這部作品以極為寫實的筆觸,為您揭開現代社會的危機!

作者:外薗昌也/著
出版社:尖端

剛看完這部漫畫就趕緊上來PO文分享,雖然這部漫畫2集就完結了,但故事架構完整有序,劇情緊湊扎實,所寫事物確有其根據,一點都沒有含糊拖泥帶水。而故事介紹病毒的爆發到抑制民眾恐慌讓我想起了兩年前的SARS傳染病的情況,真教人不寒而慄。

漫畫中有提到伊波拉病毒,我查了資料確實真有這種病毒,而這種病毒如同漫畫所說會溶解皮膚、器官,世界衛生組織也將伊波拉病毒列為對人類危害最嚴重的病毒之一,有些患者甚至在感染伊波拉病毒48小時後便死亡。

儘管醫學家們絞盡腦汁,作過許多研究,但伊波拉病毒的真實身份,至今仍是個不解之謎,沒有人知道伊波拉病毒在每次大爆發後潛伏在何處,也沒有人知道每一次伊波拉疫情大規模爆發時,第一個受害者是從哪裡感染到這種病毒的,伊波拉病毒是人類有史以來所知最可怕的生物之一,病人一旦感染這種病毒,沒有疫苗注射,也沒有其他治療方法,實際上幾乎是給自己判了死刑。

唯一的阻止病毒蔓延的方法就是將已感染的病人完全隔離開來。不過伊波拉病毒的毒力亦可能限制其傳播:因為病人快速死亡使得病毒並沒有機會傳播很遠。

2005/06/17

[惡搞]Crazy Frog(瘋狂青蛙)

最近上班聽廣播總是會聽到這首歌
有習慣聽廣播的人應該常會聽到這首有名的青蛙之歌(我是聽HIT FM)
幾乎每天都要播放一次,我已經連續聽了一個月了到現在還在播放
聽到我整天也都嘴裡碎碎念的唱叮叮叮叮叮....了

這是在英國一首名叫Crazy Frog(瘋狂青蛙)的手機鈴聲,在當地非常的有名。
有名到了這隻青蛙出單曲的銷售量還打敗英國當地最紅的樂團。
(以台灣來說,你能想像青蛙打敗五月天的畫面嗎!?應該會很爆笑吧!!)



影片長度:2分51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