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0/08

[音樂]誰才是Ma-i-A-Hi的原唱者??

現在網路上正流行著一股Ma-i-A-Hi的風潮
隨口不是唱出Ma-i-A-Hi不然就是numa numa的弦律
我在沒有什麼歌是我找不到的啦文章裡頭
有放好幾種不同版本的搞笑影片、動畫
而台灣也仿傚日本動畫飲酒貓,自製台版的章孬玩

日版
飲酒貓動畫一
飲酒貓動畫二

台版
嘜阿喜

比較起來日版比台版可愛多了

關於日本飲酒貓的著作權相關文章
參考羊男實驗的咖啡館之METAMUSE: 誰的專利?誰的保護?誰的霸權?
寫得很有道理,我很贊同


後來我哥說他有一次聽廣播說,其實原唱是女的,名叫Haiducii〈海杜琪〉。我一直以為原唱是O-Zone團體,因為在Yahoo!奇摩知識+搜尋,每個人口徑皆一致都說原唱為O-Zone所唱,我很納悶,便查了海杜琪關鍵字,找到艾迴音樂官方網站的說法是Haiducii〈海杜琪〉為原唱。

可是也有人指出
O-Zone是一支來自摩爾多瓦的三人組合,由他們原唱登上了歐洲各大排行榜。 Haiducii是一個義大利流行組合,原曲本來就是一首琅琅上口的電子舞曲,去年夏天O-Zone最先在羅馬尼亞發行了這首歌曲,而Haiducii是在沒有得到O-Zone同意的情況下翻唱了這首歌曲,目前他們因為此事打起了官司。

所以到底誰才是原唱者?已經搞不清楚。
或許誰是原唱也沒那麼重要,這已經是全世界都在流行的歌曲。
倒是聽久了O-Zone的版本,再聽聽Haiducii唱,感覺就有那麼點奇怪,還是O-Zone版本比較好聽,Haiducii的歌聲太渾厚,聽起來沒那麼清爽悅耳。

來看看Haiducii版的Dragostea Din Tei MV


再來看看O-Zone版的Dragostea Din Tei MV


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