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2/01

[音樂]冬季到台北來看雨

許久不見的孟庭葦,最近在螢幕前又看到她的蹤影,暌違4年終於再度重返樂壇。

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在聽她的歌,而且非常喜歡,像是
冬季到台北來看雨這首歌,在我國小就已經開始琅琅上口、哼哼唱唱,除了這首以外,還有另外一首我也特別喜歡,就是無聲的雨

經過12年,這兩首歌還是這麼好聽,似乎永遠都聽不膩。尤其是在下雨的時候聽,會更有感覺。但是
在前幾張專輯,她的歌路開始改變,已經沒有特別令人動耳的旋律,可惜了這清脆的聲音。

小時後喜歡的女歌手除了孟庭葦外,還有一個,她叫做伊能靜,那時我哥也很喜歡伊能靜的歌,也買了很多她的專輯,或多或少也受到我哥的影響,因此也開始聽伊能靜的歌。

關於她,我下次再聊吧!

2 comments:

petersky said...

如果你這次有買孟庭葦出的"紅花"專輯的話
你會發現 "你看你看月亮的臉" "冬季來台北看雨"
這兩首膾炙人口的歌她這次又重新唱了一遍
讓人又多了一層感覺 我以前也是買她的卡帶的
幾乎都被我聽到帶子壞了
我好像有在電視上看到孟庭葦在煮素食大餐
雖然我不吃素食 但也會看一下她是怎麼煮的
偷偷告訴你 她還曾經是我的夢中情人呢!!!

Unknown said...

嗯~我已經聽了,翻唱過後真的別有一番風味還滿好聽的呢!
呵呵~你說她是你夢中情人呀!!那可透露出你的年齡囉^^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