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2/03

[日誌]過年是小時候的夢

再過幾天就是除夕了,這個名詞好懷念。

記得小時候每年的除夕,是我最快樂且最期待的一天。

吃完年夜飯後領了紅包,就跟鄰居小孩約一約去買鞭炮玩。別看我現在這樣,我小時候可是挺皮的,還記得以前有人往我方向丟水鴛鴦,我還會趁水鴛鴦未爆前再丟回去,反而讓對方嚇一大跳,有好幾次玩得太過火,結果不小心炸到自己,還好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。

現在叫我這麼做,我可能做不出來,人家說,越老越怕死就是這個道理。我承認我現在是個道地的『俗辣』,怕死的不得了。

那時候,那幾年的過年是我過過最有氣氛的年。如今長大以後,懂的事越多,煩惱的事也跟著多,漸漸的因為一些繁忙的瑣事而遺忘了當初過年的氛圍,慢慢的也感受不到年節將到的快樂。

我想大家也都這麼覺得吧!

所以常常都有人說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,那是因為你‧長‧大‧了。已經沒有小時候那樣的憧憬和期待,才會對節慶越來越冷淡。

不知道這是該感到高興?還是無奈?

2 comments:

Indy said...

好羡慕啊, 在香港不可放鞭炮, 我直到十多歲到大陸過除夕才第一次放呢!

btw, 你說那段關於反轉月份排列的code, 因為在留言板貼code太麻煩, 故我把它email給你, 請留意你的 gmail.

Unknown said...

呵呵!!謝謝indy唷!!我收到了唷~^^
你的網站是越做越精緻了喔!!真該向你看齊!!
我的BLOG太可愛了,有點膩但又懶得改=.=||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