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3/11

[部落格]裝飾你的ShoutMix

Just a Sidekick……有完整的介紹ShoutMix留言版,以及一些功能使用方法,寫得非常詳盡,在此我就不多做介紹。

由於我的留言版版面跟其他人不一樣,因此sidekick希望我寫一篇教學讓大家受益,我不太會寫教學,如果寫得不好請見諒。

步驟一:開啟記事本待命。開始→程式集→附屬應用程式→記事本


步驟二:一個基本的html網頁,包涵著<head><body>兩個語法
<head>為標示文件資訊
<body>為顯示本文
複製下面語法到你的記事本
</html>
<head>
</head>
<body>
</body>
</html>



步驟三:登入ShoutMix

3-1 點選Code generator


3-2 留言版code分三種


3-3 想要美化留言版的話,請點選第二種


3-4 不更改任何數值,因為事後可做修改


3-5 打開待命中的記事本,將Styling codes複製貼到<body></body>之間
將Placement codes複製貼到Styling codes的後面,也就是</style>後面
由於ShoutMix編碼為西歐語系(ISO) ,而我們網頁編碼預設值為繁體中文(Big5)或Unicode(UTF-8),所以POST文章會呈現亂碼,因此需要輸入編碼為西歐語系(ISO)字體charset=iso-8859-1,這樣POST文章後就不會有亂碼現象。
複製下面語法貼至<head></head>之間
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iso-8859-1" />
<meta http-equiv="Cache-Control" content="no-cache" />



3-6 將記事本儲存為.html的檔名,存到桌面以方便打開修改


3-7 html圖示


3-8 點選右鍵→開啟檔案→可分為Internet ExplorerNotepad建議兩者開啟,修改Notepad後記得儲存,在Internet Explorer上重整可看到修改後的樣式


3-9 開啟Internet Explorer可看到留言版的畫面


3-10 開啟Notepad可修改程式碼,以美化版面


步驟四:修改程式碼
打開Notepad可看到很多程式碼,現在我們就一排一排慢慢看

4-1 找到#shoutbox,可更改字型、顏色、大小


4-2 找到#shoutbox a,可修改網頁連結的顏色


4-3 找到#shoutbox input,可修改發送鈕字的顏色,也可自行加入字體和大小


4-4 找到#shoutbox_forms input,可修改框內的字體色、背景色、還有邊框色


4-5 找到#shout,可修改發送鈕的背景色和邊框色


4-6 自行輸入下列程式碼在<style></style>之間,可移除訪客留言的時間和IP位置
#shoutbox h2 acronym {
display: none;
}



4-7 找到#shoutbox ul,將底下程式碼改為display: none; ,可隱藏all shouts和smileys


以上修改完後,記得上傳到你的網頁空間,然後到你BLOG的template加入下面這段,就大功告成。
</iframe>
<iframe src="留言版網址" width="自行設定寬度" height="自行設定高度">
</iframe>

基本上還有很多地方可以修改,就由各位自行發掘囉!

7 comments:

Indy said...

出神入化! 可把shoutmix改成這樣漂亮! 看完這篇文章我可是長見識了.

Unknown said...

呵呵!!我只會改版面,讓板面美美的
其它的語法程式我就都不會咧~.~"

Anonymous said...

靠著 Google 大神,我找到妳豐富的教學,感謝!

只是在 Mac 平台上,有著奇怪的編碼問題?很高興看到這樣的站點,另外看到妳其他有趣的文章,呵呵,我對超自然也感興趣呢!

大鳥能有多大!?
http://220.135.162.45/B161473900/C1235892878/E309604552/index.html

Unknown said...

謝謝Diamond的到來
我的教學希望能對你有幫助^^

哇!!你竟然能看到如此神秘事物,真是太幸運了,我也希望改天我也能見識到那隻大鳥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曾改為 iso-8859-1,不過在 Mac 上出現亂碼,PC 則沒這問題!?我不是很清楚問題的點(大概是瀏覽器問題),試過各種編碼,仍是 UTF-8 適用(雖然還是有問題),想想我整個網誌環境皆是 UTF-8 編碼,似乎這樣的改法是唯一方法?。何況 UTF-8 對各式語言支援性較佳,我反而鼓勵大家多使用 UTF-8 建構網站呢。

good to see u.....see u~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只是...為了妳用鋼鍊桌布所以留言XD
同是鋼鍊同好啊!(握手)

Unknown said...

呵呵!!(握手)鋼鍊真是太好看了>w<
卡通版的已看完,接下來只剩漫畫了!!
不過卡通跟漫畫是不同劇情
所以故事內容常常搞混@@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