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02

[日誌]煩人的詐騙集團

晚餐吃到一半時,來了個電話,原以為是男友打來找我,便興沖沖的接了起來。結果一聽竟是詐騙集團的電話,心情馬上壞了一半。更令我生氣的還在後頭。

我:「喂!請問你找誰?」

詐騙集團:「妳媽媽在嗎?找你媽媽聽電話。」電話那頭收訊很差,不過倒還大概知道她說什麼。

我:「妳要幹嘛?」

詐騙集團:「找妳媽媽聽電話。」口氣還挺差的。

我不耐煩的回答:「妳要幹嘛啊?」因為我沒有媽媽已經很久了,不曉得她找我媽要幹嘛?

詐騙集團:「妳是大人還是小孩?是大人嗎?」說話速度很快,不曉得在趕什麼。

我:「妳要做什麼?」這時我已經懷疑她是不是詐騙集團。

詐騙集團:「我們...這裡#$@%^....」收訊變得很差斷斷續續的,加上她說話又很快,聽不是很清楚。

我:「啊?妳說什麼?」

詐騙集團:「我們....@#$@$全國電子....」收訊差得讓我想掛上電話,不過有聽出關鍵字"全國電子"。

我:「全國電子喔?」經過上面合理的懷疑,以及她口音聽起來怪怪的,我已經肯定是詐騙集團了,雖然她的國語練習的聽不出什麼大陸腔,但是聽起來還是有點怪。

詐騙集團:「我們...活動%#$%....折價卷.....你那邊是什麼路?」果然被我料中,要我家住址,給了以後又會要我的個人資料,然後下次再打來說我參加抽獎,或是有活動沒到場(註1)屋A謀A囉唆一堆。

我口氣很差:「不需要。」

詐騙集團:「我們又沒怎樣。」口氣很兇又很大聲。奇怪了,我有說妳會怎樣嗎?我只是不想要折價卷也不行唷?

我很生氣的回答:「妳那麼兇幹嘛?」喵的火氣整個都上來了,我是欠妳幾百萬啊?妳問我家住址我就一定要回答嗎?

對方有點嚇到了,不過隨後也火大的說:「是妳先兇的。」靠,問人家資料口氣那麼差喔!是妳拜託我還是我拜託妳啊?

我不甘勢弱的回答:「我哪有兇?就跟你說我不需要啊!....」馬上給我掛斷電話。

不錯嘛!算妳機靈掛的快,否則我不曉得我還會說出什麼更難聽的話。

像對付詐騙集團,就是要兇他們,因為大部份詐騙集團都是雇用大陸人士進行詐騙,所以口氣不需要那麼好,他們才不會跟你糾纏不清,不然煩都煩死了。

這陣子詐騙集團又開始猖狂了,大家要多小心囉!

1:屋A謀A(為台語發音,意思是講一堆有的沒的廢話)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說話粗聲粗氣的, 真是沒技巧的騙徒!
我還未接過這種電話. 這類電話在你那兒普遍嗎?

Unknown said...

說到詐騙集團的電話,在我們台灣,每10人就有11人接過
可見得詐騙電話是多麼普遍,而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接到
只是這一次是我最生氣的一次,真的很沒禮貌
一聽就知道不是大公司的客服人員
下次還有詐騙電話,我要再罵個夠,叫他們下次不敢再打來

Anonymous said...

真的那麼多!?
不過你倒好, 有人給你罵
我收到的多是推銷電話, 可恨全是電話錄音的, 也不知找誰去罵:-(

petersky said...

之前我媽媽就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是個男的,他一打來就哭喊著:快來救我啊,快來救我啊,不過我就在旁邊而已耶,而且這個詐騙集團裝的也太不像了,像這種電話與詐騙簡訊,或是通知你中獎了的電話,十通有十通都是假的,不過,很奇怪,新聞每天在播,還是有人會受騙上當,有的詐騙集團是操著大陸口音的女子打的,說是什麼郵政總局有你的信等等電話也都是假的.....還有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也要多加注意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