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08

[日誌]發洩文

很久沒來這裡寫寫東西了,其實這陣子發生很多事情,心情滿低落的。我一直不停的在逃避,甚至連自己的blog也不敢開啟,不想來發表文章、不想去看朋友的blog,一切的一切我都不聞不問,只想逃避。

心情不好的原因大部份都是因為工作上的事,因為我即將面臨失業的窘境,或許這沒什麼,但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改變生活方式的人,當我融入於或是習慣於這樣的生活模式,就不喜歡再去變更,而且我是個很有計劃的人,我已經將未來一步一步規劃好,如今卻因為工作的問題,將我的步調打亂。

將近四十萬的就學貸款,我已還清了一半,原本打算著在未來半年內一定要將就學貸款全數還清,然後再繼續努力奮鬥半年好好的存錢,就可以準備結婚了。

前陣子,想婚的念頭一直在腦海裡盤旋,我厭倦了每個星期只能見兩次面、討厭想念的時候無法見面、想要抱抱的時候卻不在我旁邊、每當假日結束之時討厭那離別的感覺。我知道現實是不容許我有那麼美好的暇想,因此我一直在忍耐著,祈求著讓我快等到還清貸款的那一天,而現在卻要因為工作的問題而暫緩。

公司最近的生意其差無比,原因歸究於客戶的流失跟沒有新進客戶,老闆只會怨天尤人也不會去跑客戶,只會被動的等待客戶上門,虧他還是業務出身的,我也無法指責他什麼,畢竟公司是他開的,他愛怎樣就怎樣,而且我們公司是一言堂,只有他說了才算,底下的人建議他根本不採納。只是每個月作帳看到虧損越來越嚴重的我,不禁擔憂起來,這樣的公司遲早會倒。

此時有一家常往來的客戶有意收購我們公司,美其名是收購,難保未來不會變成併購。雖然說股份只有10%影響並不大,但未來我們公司的營運績效完全只能靠這家客戶死撐,如果有一天這家客戶再也沒有生意給我們做,我們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公司倒閉,而老闆卻沒想過這種問題,只想著明年預估這家客戶會讓公司賺多少錢,卻不預計未來十年公司該如何發展,只追求短期利益、不注重長期永續經營。他一點都不知道,現今社會有很多大公司都是用這招來搞垮小公司的,嘴裡還時常說要成為鴻海第二,真是好笑。

本來預計還清貸款再離開這間公司的,現在卻得提早出走,不知道是好還是壞,工作又不是那麼好找,一拖也不知要拖多久才能找到滿意的,這樣又少賺了好幾個月的薪資去償還貸款,真教人煩燥不安。

希望未來一切順心如意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