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12

[漫畫]島耕作

最近看的一部漫畫,故事裡的主角就叫做島耕作。

這是一系列的漫畫,有課長島耕作部長島耕作取締役島耕作常務島耕作,和青年島耕作,官階順位排序是青年島耕作(職員)→課長島耕作→部長島耕作→取締役島耕作→常務島耕作,目前我已經看到取締役島耕作,這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漫畫。

這部漫畫是描繪在職場上終其一生的奮鬥歷程,作者很生動的刻畫出現今社會的職場文化,有人際關係應對、權利派閥鬥爭、企業經營理念、甚至到國際化發展。作者也從小職員慢慢進昇到企業的管理階層,如何在競爭激烈的人事部局往上爬,這其中的勾心鬥角和妥協無奈,皆參雜在內。

這是一部未滿18歲禁看的漫畫,裡面有簽扯到男女性愛場面,不過這更脫顯出職場真實。

我聽說,進入台積電的員工,都必須看島耕作系列的漫畫,不知是真是假?但我可以確定的是,看過這套漫畫的,可以更加瞭解如何經營一家公司,如果你懂得其中蘊含的奧妙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