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20

[日誌]冥冥之中就註定好的劫數(上)

小時候我很愛聽鬼故事,卻又怕鬼,老是周旋在想聽又害怕的矛盾之中。

我哥總有很多鬼故事可以說,那是他親身經歷的鬼故事,他不僅看得到鬼,而且還聽得到。這可就玄了吧!

他從小時候就有這種特殊感應力,他不怕鬼,他還跟鬼保持友好關係,以前他還曾經說過:「我不信神佛,我只信鬼。」這都是因為他曾經被鬼幫助過的原因。

在他未滿17歲以前,他曾經被鬼警告過,說他17歲那年有劫數,叫他凡事小心點。

於是在17歲那年,朋友約他出去玩,他都很認命地拒絕。

到了快過年,除夕的前一天,他的朋友們雖然知道這件事情,但也還是極力的邀他出來,想說今年都快過去了,最後一天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。

他想想也對,離12點只剩幾個小時而已,沒道理會出事情。

便跟他一票朋友出去唱歌,唱到過了12點,他朋友還跟他說:「看吧!12點都過去了,什麼事也沒發生。」

他看看手錶,對啊!12點都過了,可以安心了。

可是唱著唱著,他一直感到很獨特的怪異,就是全身不對勁。就先跟朋友道別回家。

在回家的途中,不幸車禍,重傷,有輕微腦震盪。

那天我還記得是除夕,正是全家要吃團圓飯的日子,卻接到這樣的消息,我爸真是擔心死了。

那年過年,他躺在床上渡過。

事後他才想到,除夕那年是農曆12月31日,要到初一才算是過了他的劫數年。

還好,他安全渡過他17歲的劫數。

但事情還沒完,鬼還曾經告誡他還有一個劫數,是在30歲。

而且這次這個劫數,比他當年還要嚴重。

幸運的話,就是逃過一劫,從此平平安安。

不幸的話,就是難逃一死。

但在此之前,我爸的劫數來了.....


相關文章:冥冥之中就註定好的劫數(中)
     冥冥之中就註定好的劫數(下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