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10

[日誌]明明之中就註定好的劫數(下)

2005年12月中下旬,我哥在重新橋上車禍,那是傍晚11點多時,接到路人的電話才得知情況。據路人表示,他嘴裡都是血,而且神智不清,我馬上告訴已經入睡的爸,爸匆匆忙忙的趕去,我在家等的心急如焚,於是試著撥電話給哥,看有沒有回應?

電話許久之後才接通,話筒裡吵雜聲此起彼若,有救護車人員說話聲、警察無線電話的連絡聲。我輕輕的喂了一聲,哥第一句就是我出車禍了,心想,還會說話,應該沒什麼大礙。問怎麼車禍?他說不知道。身體有沒有怎樣?不知道。有沒有很嚴重?不知道。有沒有看到爸?不知道。一問三不知。

後來哥問救護人員:「我現在要去哪?」
救護人員:「要去三重醫院。」
哥便跟我說;「我要去三重醫院。」
我:「好,那你現在要去了嗎?還是等一下?」
哥:「嗯。」
我:「等一下爸如果趕不到你那邊,爸回來我會跟他講你在醫院。」
哥恍神又問救護人員:「我現在要去哪?」
救護人員:「要去三重醫院。」
哥又跟我說:「對對!我要去三重醫院。」
聽到這我打個哆唆,傻眼了,這不是剛剛才講過的嗎?怎麼又重覆?

後來隔天他意識有比較好時,他說他完全不記得怎麼車禍?正常人不管是在被撞或是自己摔車,應該都有點記憶。但去警局做筆錄,警察說按照事故現場來看,他是自己摔車的,可是他一點都沒有騎上重陽橋的印象,連在上橋之前,有騎過什麼路線都不記得。他有印象是在騎車時,腦袋想著前一天他跟A的對話,之後就沒記憶,然後車禍。

話說車禍前一天,他跟A的對話,他是這麼述說的。

A跟他算是老交情,也知道他的劫數是在30歲,正好他跟A在討論著,從12月開始,他不管是做什麼事都很不順,或是碰到什麼東西,都會壞掉,感覺一切都很糟。而他的劫數也快到了,是否跟這有關係?也說著該怎麼防範這次劫數,或者這是天劫沒辦法防範,那就逆來順受吧!

「也說不定我明天就會出車禍。」他對A說著。

聽到這,全身毛骨悚然,是巧合?亦或是天意?為什麼車禍前想到這對話,就失憶?

他也說著在醫院時,去上個廁所回到座位途中,他的金項鍊突然斷掉,跌落在他面前。若真的是因為車禍撞斷,早該是在車禍現場斷的,而不是在醫院時才斷。這項鍊在他身上戴了好幾年,有集結到他身上「運」的磁場,他認為,這條項鍊救了他一命。


相關文章:冥冥之中就註定好的劫數(上)
     冥冥之中就註定好的劫數(中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