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1/18

[創作]音樂愛情故事之你會不會變

試聽→你會不會變 作詞:姚謙↗作曲:陳輝揚↗歌唱:江美琪

忽然間你的心就不見 明明還坐在我身邊
看著你若有所思的雙眼 把我放逐到另一個世界
交談間有些客氣字眼 點綴在你淡淡口吻間
看星光滿天 寂寞悄悄地上演

你會不會變 為什麼愛和失落在一線之間
你會不會變 為什麼今晚霓虹有心虛感覺
你會不會變 為什麼愛一個人那麼危險
我多希望這是個錯誤的幻覺 我多希望這是錯誤的幻覺

PS:請邊聽音樂邊看文章,會有更深的體會唷!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那天夜晚的星空很美,天氣好的連一片雲都看不見,記得那是戀情急速加溫的夏日,卻隨著秋季腳步悄悄的來臨,也隨之驟降。

坐在公園座椅上,你抱著我仰望星空,沉寂的氛圍中帶著若有所思的呼吸聲,將我埋入於不安。

在你的雙眸裡看不到我自己,而是另一個你所掛念的女人。

你不說,我看在眼裡。

「今晚有好多星星喔。你看那一顆特別亮耶!」指著那超亮的星星,有種說不出的感覺。是喜悅?還是悲傷?

「對啊!都沒有雲,月亮也跑出來了。」聽你淡淡的口吻,偷偷瞄了你一眼,還是那一付悲傷的神情。

「忽然間你的心就不見,明明還坐在我身邊。看著你若有所思的雙眼,把我放逐到另一個世界‧‧‧」忽然想起這首歌便唱了起來,真是符合我的心情啊!

「這是誰的歌啊?」你定一定眼神看著我。

「江美琪的啊!這首歌很好聽耶!你沒聽過嗎?」

你皺著眉搖搖頭,我背向你望著星空繼續接著唱,你好似驚覺歌詞的內容正符合我不安的心情,卻也只是靜靜的聽我把歌唱完。

「好聽嗎?」故意湊在你面前問你。

「不錯聽啊。」還是那付苦笑著的臉。

『你會不會變?』這問句,我一直說不出口,只好藉由唱這首歌來疏發我對你感到不安的心情。

之後接連的好幾天的夜晚,不管是在公園還是堤坊邊,亦或是在騎車的路上,我都看到那顆明亮的星星在天空閃閃發亮。

「我就像那顆星星一樣,不管什麼時候,只要你抬起頭來看它,就會感覺到我在你身旁陪著你,看到那顆星星,記得要想起我唷!」我浪漫天真的以為這樣的想法,你會感到窩心。

沒想到你竟是嗤之以鼻的笑笑:「呵呵,你愛情小說看太多了。」

我有點生氣,但又不敢讓你發現,心情好悶。男女朋友不是都該說些溫柔體貼的話嗎?就算是華而不實的甜言蜜語,也想聽啊!

明明離你那麼的近,心卻如此的寂寞。我開始懷疑你不是愛我而跟我在一起,而是因為你寂寞太久,所以才湊合我。

不是真愛是不會長久的,你期盼思念已久的她來找你,在我與她之間的抉擇中,你終究是選擇了她,我無話可說,畢竟,她才是你的真愛。

分手的夜晚,那顆星星依舊明亮的在那一隅閃爍著。

夜裡,你還會抬起頭來看那顆星星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