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1/24

[創作]音樂愛情故事之讓每個人都心碎

試聽→讓每個人都心碎 作詞:陳家麗↗作曲:黃大煒↗歌唱:張惠妹

城市一片漆黑 誰都不能看見誰 除非緊緊依偎
我讓自己喝醉 沒有你我就不能入睡 整夜又整夜的徘徊
我說過我絕對不會後悔 寂寞是被原諒的罪

愛情怎麼讓每個人都心碎 怎麼去安慰
愛情怎麼讓每個人都流淚

你的淚燙傷我的臉 那一次我嚐到傷悲
你的淚燙傷我的臉 從此就再也說不出我愛誰

PS:請邊聽音樂邊看文章,會有更深的體會唷!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
夜裡,佇立窗前對著月光啜飲美酒,回味你我初約會的青澀時代。

羞澀的我們只要牽著手便覺那已是永恆。

幸福,原來是這麼簡單的事情。

你的手忽然甩開我的手。「怎麼了?」我關切的詢問。

「沒有啦!我的手一直流汗,你不要握啦!」你尷尬的笑著。

隨即我立刻又抓住你的手,緊握著不放:「又沒關係,我就是喜歡握你的手。」我嘟著嘴嬌嗔。

那是一個炎炎夏日,也正是戀情萌芽的開始。

週末你總是帶我跟你朋友去打球,雖然我總枯等在旁邊看你打球,但也讓我發現你另外一面的魅力。

有時,你打球打到一身汗臭味,故意離我遠點不讓我靠近你,我還故意裝作被吸盤黏住的模樣,黏在你身旁說著:「啊!完了,被你黏住了。」然後你就會開懷大笑拿我沒輒。

有時,你也載我去看夜景,輕輕的摟著我的腰,看著燈火照亮大地的夜裡,你的臉頰貼著我的臉龐,有種最深刻的感動。

某天夜裡,你煩燥的情緒感染了我的心情。戰戰兢兢的關切詢問何事,你卻推諉我任何疑問,閃爍言辭令我焦急。

忽然想起,身邊流言緋語竄進腦裡,你和她之間的緋聞我不是不知道,只是茫然的不知所措而已。

於是,我脫口而出:「是那個女的吧!」語末,你震驚的望著我,苦笑。

我哭了,你著急,對著我說了一句又一句的對不起。

「可以給我最後一次擁抱嗎?」鼓起勇氣提出這任性要求。你知道,這將是最後一次擁抱,於是你將我輕擁入懷,你也哭了。

夜深,我們沉默許久,輕輕舉起手來擦拭你的淚水,滑落在手上,感覺好痛卻又那般溫暖。

『你有愛過我嗎?』想說的話卻在嘴裡即時收了起來。我不敢問,害怕你的答案不是我所預期的,我會承受不住。

或許你真的有愛過我,因為我知道,我纖細的手保有你那滾燙淚水的餘溫。那是真真實實為我掉的淚。

夜幕中,我又憶回你落淚的光景,為什麼當時的你看起來比我還悲傷呢?明明傷害最深的是我啊‧‧‧‧

「愛情怎麼讓每個人都心碎~怎麼去安慰,愛情怎麼讓每個人都流淚‧‧‧」拿起酒杯對著月光哼唱。溢滿眼眶淚水滴落於酒杯之中,啜飲一小口,好鹹。

今晚,我又失眠了。

No comments: